•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 星期二
  • 农历三月廿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本会新闻
本会新闻 > 详细
【这样的人生更富有意义】邯郸市第119例造血干细胞成功完成捐献!
录入时间:2020-07-02 16:50:00
浏览次数:944

1.jpg

     我可以用自己的微不足道的付出来挽救一个生命,挽回一个家庭,这样的人生更富有意义!

——中华骨髓库第9844例,河北分库第467例,邯郸市红十字会第119例,峰峰矿区红十字会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先生。

       来自我市峰峰矿区的80后陈先生身强体壮、富有爱心,经常参加无偿献血。陈先生看电视时了解到,留8ml血样,与患者配型成功后,就有机会挽救生命,2018年4月10日,他主动来到我会郑重地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申请登记表,留样加入中华骨髓库,许下一份生命承诺!

    非常幸运的是,时隔一年多陈先生就接到了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初配成功的通知。陈先生有种中奖的感觉,非常激动,当即表示愿意捐献。

      2020年2月,正当新冠疫情肆虐,陈先生接到我会工作人员的通知,需要采集与患者确认配型的高分辨检测血样,他毫不犹豫,来到峰峰矿区红十字会完成采样。

 

     5月,一直牵挂患者的陈先生又接到体检通知,他积极配合我市、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体检。

      接下来,因工作需要在廊坊市的陈先生,接到采集通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刘枭的帮助下,陈先生进行了体检复检以及核酸检测。

       为安全起见,陈先生决定不回邯郸家中,直接从廊坊到省会医院报到。在端午节期间,陈先生放弃与家人团聚,在我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省会采集医院,开始捐献前动员准备。

采血化验

注射动员剂


采集开始

由于血管条件不太好,需要在脚部穿刺采集,陈先生非常配合,安慰采集老师:没事,随便扎!

我会负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工作人员李现民,峰峰矿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段红奎,峰峰矿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小分队队长董学芳一同陪伴捐献。

采集结束

11采集结束1.jpg

无论疫情起伏,无论风急雨骤,认为自己是个普通平凡人的陈先生,义无反顾兑现承诺,实现救人夙愿!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