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 星期二
  • 农历三月廿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本会新闻
本会新闻 > 详细
节能宣传周 拥抱低碳生活
录入时间:2020-07-02 16:49:00
浏览次数:839

今年的6月29日至7月5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的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让我一起学习节能环保小知识,共同拥抱低碳生活吧!

办公节能常识

1.科学合理使用电脑

关闭不用的电脑程序,减少硬盘工作量;把显示器的亮度调至中等亮度,既能保护电脑显示器,又能节约电能,还能保护视力;暂时不用电脑时,缩短显示器进入睡眠模式的时间设定;彻底不用电脑时,关闭电源。

2.科学合理使用打印机、复印机

提倡打印机共享,办公室内共用一部打印机,可以减少设备闲置,提高效率,节约能源;打印尽量使用小号字;复印打印用双面,边角余料巧利用。

3.科学合理利用其它办公用品

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使用可更换笔芯的原子笔、钢笔,替换一次性书写笔;减少使用木杆铅笔,多用自动铅笔;多使用回形针、订书钉,少用含苯的溶剂产品,如胶水、修正液等。


家庭生活节能常识


1.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

2.做到惜水节水,使用水龙头后及时关闭。

3.用自备的菜篮子或布袋买菜购物,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