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 星期四
  • 农历三月十七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本会新闻
本会新闻 > 详细
【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 邯郸市红十字会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二)
录入时间:2019-05-11 10:10:08
浏览次数:604

 5月6日-12日    红十字博爱周期间

邯郸各地掀起宣传弘扬红十字

“人道 博爱 奉献”精神热潮

 武安市

“汇聚青春热血、点燃生命希望”

为主题的造血干细胞

血样采集活动

武安市红十字会开展了“爱心相伴,‘救’在身边”的应急救护进校园活动,普及自救互救、应急避险、创伤包扎等知识技能。

开展志愿者宣传活动


                                               峰峰矿区

未标题-10.jpg

峰峰矿区红十字会开展2019年“世界红十字日”志愿者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

整场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讲师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心肺复苏和理论实操、除颤仪(AED)的使用、气道梗塞急救法、创伤救护理论实操等急救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演练了心肺复苏、海式手法、止血包扎等常用急救措施。

    参加培训的每个红十字志愿者亲自动手操作,通过认真学、反复做,力争让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邯郸市第四医院院前急救的老师在旁边一对一指导,让大家熟练掌握,加深印象。培训结束后,为检验学员的学习水平,区红十字会还组织了理论与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实操考试。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应急救护”培训证书

成安县

未标题-11.jpg

磁县

  磁县红十字会开展急救、造血干细胞捐献、博爱一日捐发放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510份,并现场讲解心肺复苏受益群众200余人。

丛台区

未标题-15.jpg

丛台区红十字会联合丛台区卫健局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丛台广场举办了博爱周宣传活动。

大名县


大名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开展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县红十字会“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肥乡区

未标题-18.jpg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提升红十字人精气神,树立红十字会良好的社会形象,丰富“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内容,肥乡区红十字会围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翔实的“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凝聚爱心、传递爱心、传播人道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红十字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复兴区

复兴区红十字会在博爱周期间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广平县

广平县红十字会在县城主要街道开展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世界红十字日大型宣传义诊活动。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仔细向过往群众宣讲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应急急救、防灾避险,以及有关常见病、多发病等预防保健知识

临漳县

临漳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政府应急办、地震局、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在临漳县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暨红十字救护培训。此次活动目的是在地震等突发灾难发生时,使同学们有能力及时逃避危险,在现场开展自救互救,第一时间抢救生命。演练活动结束后,受到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邱县


未标题-26.jpg

为纪念世界红十字日,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5月8日上午,邱县红十字会在县城最繁华的文化广场开展了以“爱心相伴,‘’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曲周县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曲周县卫生健康局、曲周县红十字会在县世纪文化广场开展了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涉县

涉县红十字会在中医院广场开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释疑解惑。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和宣传健康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为提高群众应急救援避险能力,特邀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培训专家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通过“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片”、“妈妈的心跳”等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捐献视频声音不断响起,现场人员个个沉醉在感人肺腑的时刻。爱心志愿者纷纷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魏县

魏县红十字会以“爱心相伴,‘’在身边”为主题,从关爱生命健康出发,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为围观群众讲解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和献血液、献造血干细胞、献人体器官组织等“三救”、“三献”的知识,并详细解答群众的相关咨询。

永年区

未标题-37.jpg

5月9日,省、市、区红十字会联合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在永年区妇幼医院开展“天使之旅——走进河北邯郸永年 先心病筛查行动”, 旨在让更多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得到有效救治。

此次活动,共对30多名儿童进行了先心病筛查,其中15名儿童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他们将在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进行先心病治疗手术,手术费用除新农合报销外,由红十字基金会及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共同承担。

本次活动得到了永年区妇幼医院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前来筛查家庭的一致好评,在群众中宣扬了红十字会扶危济困的博爱精神,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和帮助。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