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 星期五
  • 农历三月十八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本会新闻
本会新闻 > 详细
【大爱点燃希望 髓缘延续生命】邯郸市红十字会召开造血干细胞捐献满百例纪念活动暨志愿者表彰大会
录入时间:2019-04-24 15:18:12
浏览次数:608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

4.png

邯郸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成文

5.png

邯郸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俊玲

6.png

邯郸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军刚

     为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褒扬先进,引领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推动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继续深入有效开展,今天上午,邯郸市红十字会召开造血干细胞捐献满百例纪念活动。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任献强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成文、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俊玲、秘书长李军刚等出席活动。全市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各县(市、区)工作人员,市直红十字团体会员单位主管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和媒体记者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军刚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展情况。邯郸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始于2003年,截止目前,全市已有2.3万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101名志愿者成功实施了捐献,其中两名志愿者实施了二次捐献,为挽救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是全省第一个成功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满百例的城市。


    随后,工作人员宣读了几封受捐者发给我市捐献者的感谢信。每位捐献者的背后都有令人感动的故事,实施捐献志愿者的高尚行为挽救了他们的生命,挽救了他们的家庭,很多捐献者在成功捐献后,作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以自身经历影响身边的人、传播正能量、动员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

市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渠子敬宣读邯郸市红十字会《关于对我市实施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进行表彰的决定》。随后,主席台就坐领导为捐献者颁发奖杯。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古朝阳、万帅帅依次发表感言。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俊玲说,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行为诠释着爱心,演绎着关怀,是人道博爱的高尚行为,是热心奉献的仁爱之举,是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提升的生动表现,但我国每年新增的白血病患者大约在4万-5万人,目前累计有500万白血病患者在苦苦等待移植。因此,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扩大宣传,大力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不断增加库容,进一步提高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几率以挽救其生命。

    河北省红十字会任献强秘书长,对邯郸市红十字会近年来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邯郸市红十字会以这次大会为契机,扎实推进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动员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要持续加大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关心爱护力度,健全完善奖励褒奖机制,加强帮扶帮助,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捐献者代表万帅帅

14.png

捐献者代表古朝阳

15.png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