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 星期五
  • 农历二月二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 详细
峰峰矿区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录入时间:2020-11-20 11:31:43
浏览次数:867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6670号建议“关于将心肺复苏术作为高中毕业生必备技能之一的建议”的答复中提到:明确心肺复苏和急救知识相关要求,将心肺复苏和急救知识纳入学校健康教育,将急救知识纳入基础教育相关课程,加强学校应急救护培训。而此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将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把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

11月18日下午,峰峰矿区红十字会应邀到区滨河幼儿园对全园教师进行了一场安全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分理论讲解、示范操作、模拟练习三大板块

理论讲解

640.webp.jpg

640.webp (3).jpg

首先鼓山救援队队长于洪卫通过理论讲解帮助老师了解成人与幼儿的关于心肺复苏(CPR)、气道异物梗阻、外伤包扎等相关伤害的应急救护知识。讲解形式生动,通俗易懂,内容贴近实际需求,让老师们扎实的学习和掌握了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老师们认真听讲并作好记录。

示范操作 640.webp (2).jpg
1607398405475638.jpg

1607398405657119.jpg

为了让老师们有一个更加全面的掌握,于队长进行了详细的动作演练,如查看“患者”意识、触摸颈动脉、清除呼吸道异物、打开气道、胸外心脏按压、实施人工呼吸等急救示范操作。

模拟练习

教师们认真听取急救培训知识,对于队长讲的心肺复苏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包扎及注意事项人人进行了亲手模拟练习。于队长及几位红十字志愿者耐心的指导每一位老师,规范按压手法和位置,向老师们提出了一些操作要领。

安全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常生活中,我们希望孩子们平安常伴、快乐成长,但是如果意外来袭,掌握科学的急救知识,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方法,往往能将伤害降到最低最小。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