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 星期六
  • 农历三月十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 详细
峰峰矿区红十字会开展急救技能及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录入时间:2021-04-12 11:18:16
浏览次数:892

mmexport1618888590899.jpg

为切实增强教师和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溺水自救互救能力,4月8日,峰峰矿区红十字会到区特教学校(九龙小学)开展急救技能及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九龙小学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 

mmexport1618888826453.jpg

mmexport1618888831717.jpg

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张蕾及红十字鼓山救援队队长于洪卫分别向教师及学生家长介绍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并进行了心肺复苏、AED除颤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预防溺水等专业知识的讲解。

理论讲解之后,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带领学校教职工到操场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提高了他们自救互救的能力,而且让他们对事前预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受到了九龙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宣传教育让老师和学生们提前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险性,提醒时刻保持警戒线,提高了师生的急救能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在全区大规模、持续性地向中小学生宣传普及安全知识,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扎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