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 星期四
  • 农历三月初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 详细
曲周县 “三个坚持”助推基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录入时间:2022-03-07 17:15:14
浏览次数:725

为全面加强我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夯实红十字事业基层基础,大力提升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服务群众能力,曲周县坚持“党建带红建、红建促党建”,将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融入党群服务中心,全县10个乡镇、15家卫生院、9个社区和74个行政自然村挂牌成立了基层红十字会组织,使红十字基层组织有依托、红十字文化有窗口、红十字活动有舞台,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一是坚持明责加压快推进。曲周县深入学习领会深化群团改革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借势而为、顺势而上,制定《曲周县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主要任务、推进措施、实施步骤,有力有序推进。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李莹玮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和推进调度会议,明任务、压责任、定目标、保实效。

二是坚持因地制宜抓创建。各乡镇本着实用高效、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的原则,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党群服务中心进行结合,落实机构组织建设、人员配备、办公场所和基本经费等,打造以组织为保障、以融入为特征、以服务为支撑的一体化基层阵地。截至目前,曲周县按照“五有”标准,成立了108个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实现了全县乡镇红十字会全覆盖。

三是坚持提升服务惠民生。依托基层红十字会阵地,传播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宣讲红十字会相关法律法规,讲述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捐献者、捐赠者的典型故事,让“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同时,大力发展村级红十字基层组织、会员、志愿者,提升“三救三献”核心业务能力,定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和卫生健康知识。结合当地特色,开展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养老服务、人道救助关怀,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为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全面建设美丽曲周作出积极贡献。

 

曲周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郭朝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