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 星期二
  • 农历三月廿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本会新闻
本会新闻 > 详细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关于“失信被执行人”我们应该了解哪些?
录入时间:2020-06-11 00:00:00
浏览次数:768


信用,作为我们的无形财富,早已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一旦失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有哪些不良后果呢?

6.11.jpg

什么是“失信被执行人”?

“失信被执行人”,指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

(二)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

(三)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

(四)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

(五)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

(六)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可以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哪些行为?

(一)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

(二)实施其他信用惩戒,包括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

(三)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

那么什么行为会影响你的征信?

1.信用卡、贷款逾期

所谓的逾期,其实就是字面含义,“欠钱”超时或是没有还够。举个例子,比如你的信用卡或贷款,如果超过还款时间未完成还款,或还款没有达到最低还款金额,那么就会出现“逾期行为”,而这种行为会被详细地写入征信报告中,并且会成为影响个人征信的最主要因素。

2. 费用调整造成的逾期

大家都知道,银行的利息时有浮动调整,特别是房贷,如果房贷利率上调,业主还是按原来的还款金额还款,就容易造成逾期。一般来说,像银行利息上调的时候,银行的工作人员会通过短信等方式向您发送提醒,所以可不要把通知当作垃圾短信给忽略掉哦。另外一定多多注意新闻,并定期和你的银行客户经理进行交流。

3.第三方担保造成逾期

如果您成为了别人的贷款担保人,如果借款人逾期或不还,担保人的个人征信也会有体现。所以提醒大家,担保有风险,一定要谨慎,帮助朋友办理担保贷款的同时,也要及时催促朋友按时还款哦。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