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 星期二
  • 农历三月廿二
您的位置: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详细
邯郸小伙:我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去救需要我的人
录入时间:2023-06-17 17:03:16
浏览次数:189

图片

“这个无情的病魔已经缠绕我们十年之久,一家老小都被压的喘不过气来……感谢您,您的热心之举让我们有了驱开病魔重见光明的机会,也让我们充满了巨大的力量……”这封来自受捐者父亲手写的感谢信,在捐献当日送到了小李的手中,信中温情质朴的话语,饱含着受捐者一家人深切的感激之情。

图片

埋下一颗爱的种子

26岁的小李,现在是邯郸市广平县人民检察院的一名职工。在大学期间,只要身体状况良好他便去参加无偿献血,多年来参与爱心公益事业的经历和职业使命感,点燃了他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的热忱。

“我是在2021年‘入库’的,那天单位组织了一次‘入库’志愿活动,我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恶性血液病最有效的方法,也是目前唯一能根治白血病的方法,就立即留下了血样,想着如果以后能救人的话那就太有意义了。”小李回忆道。

图片

准备两个月只为这一天

“您留下的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请问您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呢?”今年4月,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时,小李惊喜不已,他没有丝毫犹豫坚定地回答:“我愿意!”就这样,这颗爱的种子开始萌发了。

当得知自己与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时,他抑制不住的兴奋,又有点难以置信。“单位里比我‘入库’时间长的人有那么多,都一直没有配型成功,我是第一例,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小李说话间亦是抑制不住的开心。

接到通知后,小李就开始为捐献做准备。工作之余,他加强锻炼、清淡饮食,也不抽烟喝酒,逐渐调整好了作息和饮食规律,等待随时进行捐献。


送上这份沉甸甸的心意

6月10日,在省红十字会的安排下,小李来到石家庄开始注射动员剂。“刚开始的几天腰部有点轻微的酸胀,不过这都不算什么,都可以忍受。”他一如既往的坚定,没有丝毫退缩。

终于在6月15日,这颗爱心种子开花了。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采集室里,伴随着细胞分离机轻微的轰鸣声,红色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一点点地汇集到采集袋中,100ml、200ml、300ml……经过近5个小时的采集,小李成功捐献了39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患者点燃了生的希望。至此,他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5440例,河北省第678例,邯郸市第16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片


图片

捐献当日,邯郸市红十字会和广平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到采集室看望小李,并为他送上鲜花与祝福。小李表示,自己倍感珍惜这次的捐献机会,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中华骨髓库,给更多的血液病患者带来希望,挽救更多的生命。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