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 星期二
  • 农历三月廿二
您的位置: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详细
用爱为生命护航 邯郸爱心公务员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录入时间:2023-04-28 16:19:24
浏览次数:181

“‘不靠谱’的人做了一件靠谱的事儿。”4月27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河北省第66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齐先生给了自己这样的评价,在他看来,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件靠谱且幸运的事情。

图片

齐先生是邯郸市涉县固新镇人民政府一名公务人员,2012年3月,在一次无偿献血的时候,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没多想就加入了。刚入库的时候,他一直惦记着什么时候能轮到自己捐献,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件事被他渐渐淡忘了。“没想到,十多年过去了,我还能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真的是太幸运了。”今年2月,齐先生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他没多想,当下就同意了捐献,“我不了解捐献流程,一切以患者那边为主,我一定全力配合。”齐先生这样回复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

图片

当齐先生把这个事情告诉父母时,他的父母非常支持,他们欣慰地说:“捐献对咱们来说也没啥损失,而且还能救人一命,这是好事,我们都支持你!”有了家人的支持,他更加坚定了捐献的信心,并提前做起了准备,调整饮食和作息,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一系列的体检。

4月22日,在爱人的陪同下,齐先生来到石家庄,进行动员剂的注射。“注射动员剂的第一天,医生给了我一盒药,说感觉不舒服了可以吃一粒。”齐先生知道吃药会影响造血干细胞的动员情况,为了更好地帮助患者,他一直没吃。“其实我感觉注射动员剂后不怎么疼,而且也就这四天时间,坚持一下就过去了,能帮到患者,我感觉很开心。”齐先生说。

图片

图片

工作中的齐先生认真负责,为人和善;生活中他也乐于助人,无私奉献。“他能捐献造血干细胞,我不意外,因为生活中他也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家庭生活中他主动承担家务,陪伴孩子,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齐先生的爱人常女士说。

图片

“能够以这种方式‘相遇’,是我们的一种缘分吧。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在你的身体里安稳听话,也希望从此以后你的生活幸福美好,充满希望。——一个有缘分的普通捐献者”。为了给患者带去战胜病魔信心,齐先生特意为患者写了一封信。当天,经过5个多小时的采集,322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和这封信一起,为患者送去生命的“火种”和希望,助她早日康复。

至此,齐先生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5112例,河北省第662例,邯郸市第16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