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 星期二
  • 农历三月廿二
您的位置: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详细
邯郸“95后”退役军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点燃7岁幼儿生命
录入时间:2023-07-11 09:15:58
浏览次数:201

7月7日上午,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随着细胞分离机的转动,红色的血液缓缓流出,历经4个多小时的采集,退役军人小李成功捐献了30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第15592例,河北省第684例,邯郸市第17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片

今年25岁的小李,是邯郸市一教育机构的一名职员。他2017年入伍,2022年退役,5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更多了一份责任感。“我是军人也是党员,总想为社会多做点什么。”

图片

2016年,18岁的小李在第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看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册,便留意在网上查阅了很多的相关资料,在心中萌发了“爱”的种子。一次休假期间,小李经过认真考虑,在2022年3月8日,他专程来到邯郸市红十字会留下了血样,义无反顾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种下了这颗“希望”。

为什么会想要加入中华骨髓库,做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呢?“在网上查这方面资料的时候,我看到血液病患者有很多都是小孩子,心里非常难受,觉得自己应该尽一份力帮他们一把。”这是小李最真切的初心。

图片

“没想到会这么快!”今年5月,小李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时,他既惊讶又激动。“这真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啊。”小李兴奋地说。

得知这个消息后,小李第一时间告诉了家人,因为老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了解少之又少,更多的是担心小李的身体。“我深知这对一名血液病患者的意义,拯救的是一个生命,挽救的更是一个家庭。”小李耐心的一遍遍跟家人科普、讲解,慢慢的,他的家人都一致表示全力支持小李的决定。

为确保此次捐献成功,从初配成功起,小李就开始戒烟戒酒,清淡饮食,加强锻炼……入院后,他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克服注射动员剂带来的腰部肌肉酸疼等不适,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图片

捐献当日,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送来了受捐者父亲手写的感谢信:“当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时,我的家庭如五雷轰顶般被击垮了……病魔无情人有情,您的雪中送炭和无私奉献给我们的家庭重新点燃了生命的希望,真心的对您说声‘谢谢您’,您的善举拯救了这颗小生命……”洁白的纸张上,铺满了受捐者一家人真真切切的感激。

“直到昨天我才知道患者是一个7岁的小女孩,这个年龄马上就该上一年级,希望通过这次捐献她能够赶快好起来,早日回到校园里,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拥有快乐的童年。”小李感慨道。

图片

用爱重燃生命之光!小李的善举,展现出了中共党员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