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 星期二
  • 农历三月廿二
您的位置: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详细
“奉献爱心,我义无反顾!”这位邯郸民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录入时间:2023-07-13 09:17:33
浏览次数:176

“奉献爱心,我义无反顾!”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躺在床上正接受采集的李队长认真地说,他的脸上尽是欣慰的笑容。“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应该做的。”

图片

今年40岁的李队长,是邯郸市馆陶县公安局环境安全保卫警察大队大队长、二级警长,也是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从警17年来,他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一直扎根基层,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上,先后荣获公安系统个人三等功、个人二等功、河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多个荣誉称号。

帮扶助老、惩恶扬善……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深深触动了他的心。他不忘责任和担当、不忘使命和初心,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至今已参加9次无偿献血。

图片

2021年6月14日,李队长申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2023年4月27日,李队长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当被询问到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他毫不犹豫当即决定配合完成捐献,并将这一消息分享给家人,得到了家人的一致支持和理解。“这样做,不光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而且挽救的是一个家庭。”他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在人民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就是自己的责任。

由于工作性质的关系,饮食不规律、熬夜是他的家常便饭,为了更好地完成捐献,李队长开始积极加强锻炼,注意饮食和休息,并在网上查阅了很多有关血液病、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方面的知识,期盼着这次善举能够成功,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给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送去新生活的曙光。

图片

7月11日,在爱人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李队长成功捐献了231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随即,这份“生命火种”将为身在远方的血液病患者点亮“生命之光”。他也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第15609例,河北省第685例,邯郸市第17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片

“我是一位90后妈妈,儿子才刚刚七个月大,他突然的无症状发烧检查后得知是血液病,我们真的难以接受,很多次都要撑不下去了……可能是老天的眷顾,才让我们有了这样的缘分,让我们全家看到了希望,千言万语表达不尽我们全家对您的感激……”捐献当天,这封感谢信送到了李队长的手中,信中真切朴实的话语,字里行间流露出受捐者一家人深深的感激之情。

李队长被深深的感动,他真切地表示祝福:“能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是一件光荣又神圣的事情。希望你勇敢的与病魔做斗争,乐观坚强,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你一定会好起来,等待你去读书上大学的好消息。”他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并了解到中华骨髓库这个大家庭,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手臂、挽起衣袖,将生命的力量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为生命续航。

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奉献。李队长用行动铸造警魂,用奉献诠释担当,谱写了一曲生命赞歌。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