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 星期二
  • 农历三月廿二
您的位置: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荣誉馆 > 详细
这次终于轮到我了 邯郸馆陶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录入时间:2023-08-18 17:35:45
浏览次数:156

“我同意。”今年7月14日,当张先生接到红十字会来电,被告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急需其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询问是否有意愿时,他毫不犹豫说出了这三个字。

图片

8月17日,在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采集后,来自邯郸市馆陶县的张先生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完成捐献,成功采集了28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5809例、河北省第693例、邯郸市第17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爱心与温度延续了生命的希望。

图片

张先生的这一凡人善举,源自于11年前的一次公益活动。“当时单位组织我们入库,我是党员,第一时间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当时对捐献造血干细胞还不是很了解,自己第一感觉就是可以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张先生说,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时常听到身边有捐献成功的人,心里非常羡慕,想着什么时候能轮到自己,这一等就是十一年。

终于,今年7月份,张先生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我听后心情非常激动,立即就答复到‘我同意’。”张先生说。随后,他就将这一消息分享给家人,他的妻子非常支持:“这次终于如愿的帮助到他人了,也算完成了他的夙愿,救助了患者本人也挽救了一个家庭。”

图片

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后,他调整饮食、戒酒,时刻注意身体。为更好地完成捐献,对患者负责,他还向捐献过造血干细胞的同事“取经”。“来之前,我就知道,注射动员剂会有正常的生理反应,身体可能会不舒服,我告诉自己,难受也要坚持,不能让患者失望。”张先生说。8月12日,他来到石家庄,进行动员剂的注射,“说实话,我注射后的反应很小,跟发烧感觉差不多,希望大家不要害怕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一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的事情。”张先生说

图片

今年47岁的张先生,是馆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一名普通干部,也是单位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他经常跟着服务队到村里慰问老人,走到街头巷尾帮助指挥交通……以他的话来说,就是“我是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当听说受捐者是个7岁的孩子时,张先生心疼不已:“我想跟孩子说,千万不要丧失信心,无论什么时候需要,我都会伸出手臂。最后祝他能够战胜病魔,恢复健康。

图片

“现在很多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还存在误解,回去以后,我会跟身边的人科普捐献流程,让更多人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可怕,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并加入到中华骨髓库这个大家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张先生说。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