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 星期日
  • 农历三月二十
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应急救援
应急救援 > 详细
永年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录入时间:2023-09-15 16:26:44
浏览次数:321

2023年9月9日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永年区红十字会在洺州公园组织开展以“数字赋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包括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红十字应急救护讲师采取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向志愿者和群众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等急救知识,并利用模拟人道具“手把手“指导现场人员实操练习。同时,工作人员利用应急救护知识展板、发放应急救护宣传彩页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遇到突发应急事件处置流程。

图片

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和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提升了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今后永年区红十字会将持续开展应急救护活动,为生命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图片

今年以来,永年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农村等活动,培训人数达 1850 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应急救护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努力向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来源:冀云新永年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