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 星期日
  • 农历三月二十
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事业 > 应急救援
应急救援 > 详细
【武安红会】吹响“数字赋能,救在身边”集结号
录入时间:2023-09-21 16:33:37
浏览次数:324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今年主题为“数字赋能,救在身边”。为进一步推进武安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让更多人掌握基本急救知识,武安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特色活动。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921162923.jpg

01


应急救护知识竞赛

开展2023年生命教育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活动,引导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运动、红十字会职能,掌握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急救知识,大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知识竞赛不仅是一次检验应急救护知识储备的比拼,更是一次快乐学习和积极参与的过程。


02


大型赛事保障

武安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多次参与大型赛事安全保障工作,为活动的圆满举行贡献志愿者力量。9月3日,武安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携带AED机、急救箱走进九龙山公园,参与“思帕客”杯捷安特自行车联赛后勤保障,为参赛选手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


03


急救“地摊儿”

自启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公益夜场模式以来,武安市红十字会在公园、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常态化开展救护知识普及活动。越来越多志愿者自费在车内配备AED,紧急情况破窗使用,并利用业余时间“摆地摊”宣讲急救知识。


04


应急救护进社区

武安市红十字会每月坚持深入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向社区工作者、居民普及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和技能,推广宣传AED(自动体外除颤器)配备和使用。截止目前,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已覆盖全市11个社区。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921163031.jpg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921163038.jpg

05


推广应用救护服务平台

武安市红十字会积极推广使用中国红十字会“救在身边·应急救护服务平台”,利用平台对武安市消防救援、企业、学校、旅游景区等重点人群开展心肺复苏(CPR+AED)专项培训,参训人员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将获取平台颁发的技能证书,进一步提高武安市应急救护的普及率。

武安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围绕“数字赋能,救在身边”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应急救护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五进”活动,满足社会公众学习急救知识的需求,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武安红十字会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