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
  • 星期二
  • 农历三月廿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本会新闻
本会新闻 > 详细
【爱心奉献】邯郸市第117例造血干细胞成功完成捐献!
录入时间:2020-06-15 00:00:00
浏览次数:740

1.jp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义务做为表率,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去救助别人。

——中华骨髓库9748例、河北分库463例,邯郸市红十字会第1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髓缘

      以前我只了解血液病是很难治愈的疾病,且患者多数是儿童、年轻人,只有通过骨髓移植疗法才能治愈。

      2011年听说在县里就有机会加入中华骨髓库,怀着一份幸许能够救人一命想法,同时也希望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个家庭幸福。我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我县最早入库的志愿者之一。

    2020年4月底接到红会打来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有望成一名捐赠者。听到这个消息后既兴奋又担扰,兴奋的是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真的可以救他人一命,但同时担忧家人是否能够支持理解。毕竟这是关系到自己身体健康和他人生命健康的问题。

    向家人告知捐献的意愿后,得到身为医生爱人的大力支持,但是家中的几位老人担心伤害我的身体表示强烈反对。于是我耐心的劝说,“如果做为患方,在疾病的治疗过程中定会充满曲折,在几乎绝望中,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肯定是看到生的希望。如果我简单的放弃,对一个生命、一个家庭来说,就是把他们最后的一点点的希望之光给扑灭了。”最终家中老人听取了我的意愿,同意我此次的捐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义务做为表率,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去救助别人。

      此举也得到了我所在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他们主动承担我手中的工作,让我全身心的完成此次捐献。有了家人和单位的全力支持,才有了我坚定的信心。

     希望病人可以尽快得以救治,尽早的恢复往日的幸福生活。

单位支持

2.jpg

3.jpg

     县政府与所在单位为赵女士举行赴省捐献欢送会。县政协副主席贾秀梅出席欢送会并讲话。

    赵女士既是丈夫的贤惠妻子,又是公婆的好儿媳、父母的好女儿;即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又是金融精英;而今她是伸出手臂,奉献热血的救人英雄!

赵女士的朋友也被她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创作了一首表达对她的敬意:

巾帼英雄赵志英

造血捐献赴省城

父精母血浑不怕

只为救命耀苍穹 

4.jpg

捐献过程

5.jpg

注射动员剂

6.jpg

采集开始

7.jpg

同为中华骨髓库入库志愿者的爱人陪伴捐献

8.jpg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为捐献者颁发荣誉证书

9.jpg

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为捐献者献花

9.jpg

10.jpg

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捐献

11.jpg

12.jpg

采集结束

信息公开

页面版权所有:邯郸市红十字会    网站管理    地址:邯郸市中华巷70号     邮编:056001